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交流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进修教师须知

发布日期:                                                 2015-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4707

一、报到注册
l.进修教师应按入学通知要求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必须事先来函来电向高师培训中心请假,并在报到时出具本人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书面证明,请假时间不得超过1周。未经请假,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进修资格。
2.凭《入学通知书》、《住宿通知单》及本人身份证、工作证到我校进修教师公寓办理住宿,然后到高师培训中心报到并办理注册手续。交近期报名照一寸2张、填写《华东师范大学进修生卡片》。国内访问学者领取《国内访问学者培养计划表》,单科进修教师领取《华东师范大学进修人员考核成绩登记表》(该表请务必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填写,以备存档)。
3.注册后,到各相关系(所)办公室,由具体负责人员根据进修要求安排学习计划,并与系(所)指派的指导教师见面。
4.持《新生报到证》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如办理《校园卡》等。
5.国内访问学者须在报到后2周内按指导教师要求,填写好《培养计划表》一式二份,一份交高师培训中心,一份交所在系办公室。
6.单科进修教师须在2周内与指导教师确定进修计划(每学期主修一门、辅修两门),填写完《进修人员考核成绩登记表》中相应部分(一式二份)后交所在系办公室。

二、进修期间注意事项
1.进修教师应按进修计划参加科研活动或课程学习。未经批准,不得擅自选修计划外的课程,违者所学课程不予记载成绩,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进修期间要尊重指导教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按计划完成进修任务。根据各系、教研室的条件,可适当参加一些教学实践、科研、学术活动;参加系、教研室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党团员应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
3.进修教师必须遵守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进修公寓的管理制度,保持宿舍安静和清洁卫生,爱护公物。
4.进修期间一般不安排外出参观、实习;一般不准请事假,遇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三天以内由所在教研室批准,一周内由系主任批准,一周以上由高师培训中心批准,假期不得超过两周。若一学期请假超过1/4学期者,取消其进修资格。
5.进修期间不得擅自旷课。对旷课的进修教师将予以批评教育或给予纪律处分,并通知其派出单位。一学期旷课超过40学时者,取消其进修资格。
6.对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方面发生问题或违反校纪校规者,学校将酌情予以处理,并通知其派出单位。情节严重者,取消其进修资格。
7.进修计划确定的各门主修、辅修课程均需参加期末考核。考核时间按我校校历和该门课程计划规定的时间进行,不得擅自要求任课教师提前安排考核。考核成绩由任课教师交系教务助理,由系教务助理统一填写在《进修人员考核成绩登记表》中。进修教师本人不得直接找任课教师办理成绩登记手续。
8.如需延长进修期限或因故提前离校,需由选派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出具公函(因病须持医院证明),并征得系、教研室和导师同意,经高师培训中心批准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三、结业、离校
1.进修教师学习期满,离校前到高师培训中心领取《离校手续单》,国内访问学者、学位班、助教班学员领取相应的《成绩考核登记表》,认真填写相应内容后交系教务助理;单科进修教师到系办公室填写《进修人员成绩考核登记表》?quot;自我鉴定部分,并确定参加课程考核科目是否准确。持《离校手续单》到有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
《成绩考核登记表》请务必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填写,以备存档。
2.将已加盖各有关部门公章的《离校手续单》、照片、一并交所在系办公室后方可离校。
(国内访问学者须交二寸照片1张,一寸照片2张,;单科进修教师须交一寸照片1张。)
3.进修教师的《成绩考核登记表》、《结业证书》由系、所用挂号信函寄送选派单位。
4.凡未办妥离校手续者,将不寄发任何进修证明,后果由进修教师本人负责。

 

                                                                                           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进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