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交流中心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进修教师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3772

    


   2016912日下午华东高师中心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214举行秋季入学进修教师开学典礼,本次秋季入学教师有218名,涵盖教育部骨干访问学者、上海市骨干访问学者、各省市访问学者、单科进修、少数民族特培和“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六个类型,以访问学者为主,情况与往年持平。教务处副处长周忠良、社会发展学院教授韩晓燕以及华东高师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会上,周忠良副处长首先对各位老师选择到华东师大进修学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从学校概况、华东高师中心概况、管理与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将以开放的胸怀为每一位进修教师提供图书文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与培训、学术报告等资源,希望每一位进修教师在华东师范大学期间,积极与导师互动、充分利用各类资源,高质量完成访学计划,学有所获。同时,华东高师中心将竭力做好服务工作,也要求各位进修教师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调整好角色和心态,顺利完成访学任务。

   简朴的开学典礼之后,社会发展学院韩晓燕教授作为访问学者导师开展了《如何向正在生成的未来学习》的学术报告,韩晓燕教授以U型理论来引导启发进修教师思考在当今急剧变化的外在环境下,如何才能通过进修访学的契机,促进自己的生命成长,铸就有选择、负责任、高自尊和一致性的自我?通过战胜评判之声,打开思维,向过去的经验和知识学习;通过战胜嘲讽之声,打开心灵,积极聆听当下的感受和情绪;通过战胜恐惧之声,打开意志,向正在生成的未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