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交流中心

2021年秋季学期进修教师报到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提示

发布日期:                                                 2021-08-25 作者:                                                浏览次数:                                                2703

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精神,现就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进修教师报到及相关管理工作提示如下:

一、入学报到

12021级进修教师报到时间:98日。

 

2请将本人近期报名照(一寸)电子版831前发送至gspx@ecnu.edu.cn照片文件名为本人姓名,以方便办理校园卡。无校园卡将无法进入校园,参加正常的学习生活。

 

3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进修教师,应在来校报到前完成疫苗接种,并向学校报告是否已接种信息(发送至gspx@ecnu.edu.cn

 

4.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进修教师,暂缓来校报到。

个别已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进修教师,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如下管理措施: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进校。

个别已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进修教师,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申请进校。

 

5.其他从外省市来沪返沪的进修教师,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进校。入校后,须再到学校附近医院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6.来自或途经过去21天内从疫情中高风险调至低风险地区的进修教师,抵沪后应具备居家健康观察条件。健康观察满7天,且完成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符合要求方可申请入校;不具备居家健康观察条件的,可暂缓抵沪入校。

 

7.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日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进修教师,实施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自离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内其他疫情中风险地区抵沪之日起计算),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8.进修教师的同住家人有进校前21天从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情况的,相关进修教师应在来校前向学校报备,并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9.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 疑似病例的,暂不抵沪入校。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排除,确诊病例康复后1个月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申请入校。

 

10.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按上海市相关要完成隔离观察后,需再进行 14 天集中(居家)健康观察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以申请入校。

 

11.在新增本土病例流调过程中,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人员,应在完成 14 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2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符合要求方可申请入校。

 

12.来自或途经上海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进修教师,暂缓入校,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方可返校。严格按照本市发布的区域界定。

 

13.进修教师来校报到前14天应开展自我健康观察。来校出发前2天在华东师大企业微信防疫期间返校/离校/留校申请小程序报备相关来校信息(外省市进修教师需上传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批准后方可来校。

 

14.进修教师来校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待症状消失、身体痊愈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返校。

 

15.进修教师来校当天凭健康码绿码,经校门体温测量、刷本人身份证进校。来校当天无法出具健康码绿码的,需要在校外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进校。如在入校时发现有发热症状,请及时报告所在单位,并做好防护措施,及时至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就诊结束后凭身份证、发热门诊就医的病历(病史)、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入校,至学校疫情防控健康观察点入住。未在华东师大企业微信防疫期间返校/离校/留校申请小程序提出入校申请、未提交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暂不得入校。

 

16.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进修教师陪同亲友不进校门,自驾车不进校,鼓励乘坐公共交通来校报到。

 

二、在校管理(进修教师参照执行)

1.学生返校以后,应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做好个人健康观测与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请及时报告所在单位,及时就医。

 

2.学生(包括住校生和走读生)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沪的,需要事先履行请假手续,并在华东师大企业微信防疫期间返校/离校/留校申请小程序报备相关离沪信息,经批准后方可离沪。返沪后,须通过防疫期间返校/离校/留校申请小程序进行销假登记并重新申请返校(包括提交返校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后,方可进校。

 

3.开学以后,严格控制举办聚集性大型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原则。校内原则上不得举行超过100人的线下聚集性学生活动。

 

4.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发热症状,应及时报告所在单位辅导员,并做好防护措施,及时至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闵行校区: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中山北路校区:普陀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结束后学生凭校园卡及发热门诊就医的病历(病史)、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入校,至学校疫情防控健康观察点入住(中北校区翠苑琴房,电话:62233060;闵行校区教师招待所,电话:5434298533500284)。按照上海市有关规定,一般发热症状消失48小时后,或伴随呕吐腹泻症状消失72小时后,方可解除隔离,返回宿舍住宿。如果医疗机构检查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的,将启动校内防控工作应急响应机制预案。

 

5.学生在校期间有心理咨询需要的,可及时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取得联系,寻求指导与帮助。


友情提醒:疫情期间务必严格遵守我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非必要不离校、不离沪。如确实需要离校、离沪的,需严格按防控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同时做好无法返校的思想准备。对于违反规定者,将停止校园卡进校许可;情节严重者,直接注销其校园卡,终止其在我校继续学习资格,并将相关情况通知其工作单位人事部门。
    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不要因为个人的行为给防疫工作带来隐患。如果个人规划中有频繁离沪事务,还请斟酌。
    祝大家在华东师大期间学习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