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交流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指导教师职责

发布日期:                                                 2015-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1847

一、进修教师由所在系(所)、教研室负责培养。各系(所)要遴选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

二、指导教师须帮进修教师在报到后一周之内,制订出切实可行的进修计划。

三、指导教师须对进修教师主修课程的全过程给予必要的指导,并负责督促进修教师努力学习,按计划完成进修任务,确保进修质量,以利进修完毕回单位后能顺利开出高水平的课程。为此,指导教师应确定和进修教师研讨业务、指导学习、答疑辅导的具体时间。

四、指导教师应督促进修教师按时参加主修课程和辅修课程的考试.所选课程,未经同意,不得免考。

五、指导教师应督促进修教师参加政治学习、教学研究及学术活动,并指导、协助其搜集教学资料。

六、指导教师应关心进修教师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及时听取进修教师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如遇特殊情况,指导教师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共同解决。

七、对进修教师不经请假擅自离校、缺课旷课或违反校纪校规的,应给予批评教育,同时向系(所)和师培中心汇报,学校将按规定给予处理。

八、进修期满,指导教师必须认真负责地对进修教师进行考核,严格掌握考核标准。在最后一门课程考试结束后五天之内,指导教师务必将进修教师的考核成绩登记表填写完毕,送交系主任审核后交教务助理,不得拖延,以便师培中心及时将考核表和结业证书密封由本人带回或寄送选派单位。

九、进修教师如需延长进修期限或提前结业离校,指导教师应提出具体意见,由师培中心做出妥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