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交流中心

2015-2016学年进修教师开学典礼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5-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1219



916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2015-2016学年进修教师开学典礼如期在闵行校区第四教学楼106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97名教师将在我校开始进修访学。

典礼上,副校长兼华东高师中心主任郭为禄首先代表学校、代表教育部华东高师中心对各位进修教师选择到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从大夏大学、光华大学等前身谈起,谈到学校近年来逐年向上的发展,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既要做“好教师、名教授”的好学生,也要对导师提要求、点好导师的名。同时,郭为禄副校长还表示各位老师到华东师大来进修访学,华东师大非常重视和珍惜这种学缘关系,希望大家进修结束后作为校友与华东师大保持积极联系。

教务处处长兼华东高师中心副主任雷启立将今年的进修教师录取情况进行了通报,华东高师中心和教务处会提供良好的服务和资源给每位进修教师,所有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活动向进修教师开放,进修教师来自不同学科,彼此间可以建立良好的学术交流。此外,雷启立处长还对进修教师提出了纪律要求。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处处长徐斌艳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结合自己每年带进修教师的经验提出了多进课堂、多阅读师大名家著作体会师大的深厚底蕴等建议。教务处副处长王玉琼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教学评价、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

华东高师中心还邀请了社会学文军教授就上海城市建设的思路和面临的挑战做了报告,文教授激情洋溢的讲演和幽默诙谐的语言引来一阵阵掌声和笑声,但又通过他的实证研究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与大家印象中“不一样”的上海、一个更多样的上海,更深深启发了大家对于城市建设的思考,纠正了很多认识上的误区。